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社保待遇资格“网上认证”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张立鹏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3
字体:【 打印

连日来,走进高台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局窗口,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前来咨询和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以“窗口服务便民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实行社保业务“一窗办理”,通过“甘肃人社认证”APP可实行机关养老、企业养老、居民养老等多险种社保待遇认证工作一窗受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小张啊,又来麻烦你了,我和老伴研究了好久,这个手机上的认证我们还是不会弄,你给我们看一下。”陈大俭和老伴因子女不在身边,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正对认证工作发愁呢。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主动为老人开展网上生存认证工作,通过用智能手机输入老人姓名、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面部正视手机摄像头,通过提示“摇摇头、张张嘴、眨眨眼”等提示,几秒钟就能完成认证工作。

在做好主动服务的同时,县社保中心通过政务服务网、微信朋友圈、发放操作流程小视频等方式,大力宣传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大大提高了待遇领取人员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