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三个一流”标准优化人社服务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闫磊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0
字体:【 打印

为牢固树立“人社服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高台县人社局以“服务窗口”为重点,以“三个一流”为标准,推进人性化服务,切实树立人社新形象。

提升“素质”,建一流队伍。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五个过硬”要求,全面加强人社部门干部职工自身建设,健全办公服务设施,实行AB岗制,确保人社窗口服务队伍配优配强。同时加强业务培训,业务培训每年不少于3次,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人社队伍。

查找“问题”,创一流服务。牢固树立“人社服务为人民”的理念,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宣传信息200多条,加强人社服务宣传力度,建立群众回访机制,监督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好差评”活动,统筹推进“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实现“一窗”分类受理比例均达100%,窗口业务办结率100%,群众服务满意度100%,受到群众多次好评,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人社服务。

多方“联动”,争一流业绩。联合银行、税务等服务窗口,实行“协调办理、服务上门”的新模式,对残疾年老出行不便人员,做到上门办证、银行代理。拓宽参保缴费支付渠道,设立银行账户,实现无现金支付,由原来办一件事多次跑变为办一件事一次性办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同时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生物识别认证范围,力争今年所有乡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全部纳入系统开展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并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做好多项社保经办业务“跨省通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