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城管:持续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高台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赵富伟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树立城管队伍形象,近日,高台县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执法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题学习,有效提升执法人员规范执法的认识和能力。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部门通过组织观看外地城管执法规范化和城市管理公开课视频等方式,学习借鉴执法队伍建设和日常执法时着装、执勤、办案、用语规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持续开展队容风纪、队列训练,促进执法人员综合服务和治理能力大幅提升。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探索快速处置、非现场执法等新型执法模式,从“单一”的执法模式转变为“一站式”的执法服务,不断提升执法工作效率。同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和法制审核,将住建部出台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作为案件办理标准,在案件调查、处罚、执行、结案等程序时严格执行,确保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切实保障管理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