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大型农机助春耕 农民种地更轻松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王 健 发布时间:2021-03-02 14∶32
字体:【 打印

这几天,高台县广袤的田野里,各类大型农机来回穿梭,镇压、平整耕地,为加快春耕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农业机械化持续快速发展,今年春耕备耕时节,田间地头已经没了往日的“热闹”。记者在骆驼城镇连片耕地看到,方圆上百亩田地里仅有一台高科技激光平地机在作业。

村民 周建光:“这个机器平整土地效率比较高,6个人工干不完,机器可能就是几十分钟,我的这一档子地有4个小时就能完成,还是经济合算。”

大型机械助力春耕生产,不仅让农民省时又省力,也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便利。骆驼城镇建康村村民柴发红经营着20多亩耕地,往年不仅因为劳力不足而发愁,而且耕种效率不高、费时费力。今年,柴发红购买了一台旋耕镇压一体机投入春耕生产,让他轻松了不少。

骆驼城镇建康村村民 柴发红:“又经济还减了人工,我们把地收拾过来准备搞制种。”

现在,随着新型农业机械的引入和推广,平地机、旋耕机、深松机等新型农机已普遍进村入户,农业作业效率不断提高、农耕成本大幅降低,农户们实实在在尝到了农业机械化的甜头。至目前,高台县已有近2万台(套)农机投入春耕生产,机械化耕作率达到了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