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群众生活温馨惬意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1-03-02 14∶27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宜居乡村的温馨惬意。

记者见到巷道镇东湾村村民殷豹时,他正和妻子喜滋滋的整理家务。室内各类设施一应俱全,今年两口子在新房里过的年,天气转暖后上下水通好,一家人的生活就更方便了。

巷道镇东湾村村民 殷豹:“我们的房子是去年十月份搬进来的,家电啥的都配齐了,也有地暖,住的很舒服。”

走进巷道镇三桥村村民杨玉国的家中,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他告诉记者,原来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去年在县上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果断报名建新房。如今,搬新居,不但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指数也直线上升。

巷道镇三桥村村民 杨玉国:“地暖也铺上了,房子里也亮亮堂堂的,我觉得过得很幸福。”

高台县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全域无垃圾行动,创建清洁村庄87个,建成东联、南岔等示范点36个,带动全县新建房屋3531户、改造房屋14455户,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