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纪委监委以高质量工作推进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县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2
字体:【 打印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为做好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任务。高台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全县实际,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一是锚定学习贯彻加强工作。要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领悟参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县纪委常委会引领作用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作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落实。要聚焦政治机关定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工作。坚决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切实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思想自觉。要毫不懈怠抓实政治监督,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政治保障,对着力防范化解由于思想涣散、纪律松弛、自行其是,导致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空的危险。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以严查处形成“不敢腐”的高压震慑,以强监督织密“不能腐”的制度铁笼,以重教育涵养“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构建“三不”整体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毫不松懈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查处、严防反弹,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政治立场,扭住巩固拓展这个基础,扣牢有效衔接这个关键,锚定振兴这个目标,专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把握政策策略、贯通纪法情理,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

三是聚力自身建设加强工作。要着眼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政治与业务、培训和培养、管理和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县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领导。要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机关党支部作用,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作为紧而又紧、急而又急的工作,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在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上下大气力。要严而又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整治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特权思想,保持谦抑品格,锤炼严实深细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