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2-22 17∶10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2月20日到新坝镇、南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要求,把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域旅游发展等结合起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基础,不断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查看茂雄集团5000亩供港蔬菜基地、新坝镇西大乡村旅游示范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设施无籽西瓜标准化种植示范点建设情况后,刘伟红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各镇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高水平谋划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发展格局。

 刘伟红要求,要大力实施土地细碎化整理,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推动生产模式由农户分散经营向“企业+基地+农户”的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方式转变,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地域特色、乡村风韵,推进产业强镇、产村融合,培育田园综合体、特色民宿等新业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挖掘特色产业、美丽田园、农事体验等旅游资源价值,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切实提升产业多元融合发展水平。

刘伟红强调,要建立自然资源、林草等部门规划衔接协调机制,合理确定指标体系,在全县林草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协调、持续发展。要把发展特色农业、高端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促进产品朝着精细化、多元化、健康化方向发展,着力提升农业发展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要立足高台县绿色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果蔬等新兴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外销渠道,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带动农业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红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