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2-03 14∶27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县委常委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新民,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王建军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伟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县政协主席赵春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县委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刘伟红首先代表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讲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提措施,气氛严肃活泼,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对常委会班子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文生在点评时指出,高台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打牢了基础,查摆问题全面,抓住了要害,根源剖析深刻,触动了思想,开展批评坦率,体现了真诚,整改措施务实,亮明了态度。

张文生强调,县委常委会是全县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方面负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常委会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带头推进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常委会会议事决策规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县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位常委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刘伟红表示,县委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从政治的角度抓落实,当好“领头雁”,精耕“责任田”。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作风,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工作的科学性。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台时的要求嘱托,作为必须完成的使命和责任,凝心聚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班子“关键少数”作用,下沉一线狠抓落实,带头解决困难问题,下大力气抓好生态建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