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2-02 14∶49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2月1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根据《中共高台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完善《高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提交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高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汇报后,各镇、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张龙要求,起草组要认真总结提炼“十三五”的经验成果并在“十四五”发展中坚持完善,进一步优化《政府工作报告》结构内容,充分体现阶段特征、明确重点任务、突出重点工作,创造性地把党中央、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府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对《规划纲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建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建议》要求,系统谋划好高台县“十四五”发展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具体路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使目标定位更加精准、措施路径更加有力。

就近期工作,张龙强调,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尽职尽责做好会前、会中的各项工作,会后解决好提出的意见建议、提案。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迅速研究制定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高危场所,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问题,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建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