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 张龙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2-02 14∶43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近日带领卫健、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刘伟红、张龙一行先后来到高铁南站、高速出入口、汽车南站、西部天地超市、中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市场供应等情况。刘伟红、张龙强调,春节期间客流量密集,要紧盯“三站一口”、冷链食品及大型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紧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高返高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严格落实县、镇、村领导三级包抓制度和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提前与有返高意愿的学生、务工人员家属对接,引导返乡人员尽量在当地过节,对必需返回的,提前掌握相关人员返高信息,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查报准、监测细、管理实。运输公司要加强对各类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要强化对驾驶员安全驾驶的教育和培训工作,保证广大群众在节日里能够安全出行。春节前后,商场各种促销活动增多,客流量增大,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做好消防设备日常维护和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刘伟红、张龙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医院、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高危场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环境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全力落实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居民强化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精细化管理,抓过程、抓环节、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掌握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动态,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领导鲁维俭、杨红光、张作忠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