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五举措”推进小反刍兽疫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顾彩红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张掖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有效防堵小反刍兽疫疫情,全力保障羊产业健康稳定发展。高台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积极开展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动员。通过宣传栏、网络新媒体、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广泛向养殖户宣传小反刍兽疫防控知识,科学指导养殖场户防控疫病,增强养殖场户自主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二是全面排查疫情。组织各镇畜牧兽医工作站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特别是沿山地区人工饲养羊只开展拉网式排查,至目前,累计排查1907户、88911只,从排查情况看,我县未发现相关疫病,疫情形势平稳。

三是强化免疫屏障。积极发放应急防疫物资、疫苗等,对辖区内特别是沿山地区应免羊只进行小反刍兽疫全覆盖免疫,确保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至目前,已紧急免疫接种7928头只。同时加大小反刍免疫抗体检测力度,完成小反刍疫抗体检测90份,抗体合格率达到92%。

四是持续消毒灭源。对县辖区内养殖场、屠宰场、公路检查站、动物及其产品运载车辆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毒灭源行动,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消除疫情发生隐患,净化养殖环境。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加强应急值守,防疫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一旦突发疫情,能够快速行动,果断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