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0
字体:【 打印

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高台县多措并举推进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1月18日上午,记者在县中医医院看到,部分公共卫生服务人员戴着口罩在预防接种门诊有序排队,医护人员指导取号、询问情况、预检分诊、登记信息,在确认身体健康适合接种疫苗后开始接种。随后,完成接种的人员在留置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罗城镇下庄子村村医 徐 全:“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平时接触的人也很多,通过这次打了疫苗,一方面保护了我自己,另一方面也保护了病人,我们大家都就放心了。”

一大早,环卫大队员工朱玉琴就和姐妹们来到医院接种疫苗。她告诉记者,平时户外工作,具有一定风险性,现在接种了疫苗,姐妹们安心了不少。

环卫工人 朱玉琴:“医务人员询问的也比较认真,检查的也比较仔细,我们环卫工人就觉着有保障了,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随着疫苗的逐步到位,高台县不断统筹协调疫苗供应,确保重点人群应种尽种。目前已接种的1734人无严重不良反应,为疫情防控筑牢了有效的免疫屏障。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雷光锋:“我县共完成四批新冠疫苗的接种任务,共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消防人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以及部分医务人员,共1734人次的第一剂次进行了接种,争取2月5日之前完成全县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