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农村供水安全畅通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王新亮 发布时间:2021-01-07 14∶44
字体:【 打印

针对近期极寒天气,水务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监管责任,聚焦农村饮水安全4项标准,从隐患排查、技术指导、防冻措施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保障农村供水安全顺畅,确保农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冬。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做实做细技术指导。提前谋划安排,全面开展重点部位冻管隐患摸排,对可能出现冻管现象山坡底、低洼背阴处,采取覆盖、挖深等措施,改造骨干管线、村级管网,最大限度及时消除隐患,保障供水硬件设施运行安全;二是普及管护常识,加大供水输水设施管理宣传。通过村级大喇叭,张贴、散发冬季供水设施维护及保暖知识宣传单等手段,宣传农村供水冬季防冻措施及注意事项知识,提高农民群众主动防御的意识;三是落实村级管护责任,完善防冻措施。加强对供水支管、水表、阀门、入户检查井和水龙头等重点部位的管护,动员群众采取“穿衣戴帽”、排空空气等措施,确保了冬季群众供水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