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知识

来源: 高台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7
字体:【 打印

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知识

1.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一条主线):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两个共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3.“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4.“四个与共”: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

5.“五个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6.“六个相互”: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 、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7.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是每年的5月,今年是第19个宣传月。

8.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9.张掖市共有38个少数民族,有1个民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4个民族乡(白银蒙古族乡、平山湖蒙古族乡、祁丰藏族乡、马蹄藏族乡)

10.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2020年启动的,“十进”是指: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镇村、进学校、进家庭、进军(警)营、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两新”组织、进融媒体。2022年启动“进景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