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县征集食药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7∶44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循“四个最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药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的问题线索,请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如发现相关问题线索积极举报。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食醋违规勾兑配制、添加冰乙酸的行为;

(二)食用豆芽违规添加4-氯苯氧乙酸钠、6-苄氨基腺嘌呤的行为;

(三)中药制剂配制环节使用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投料和违规购进中药饮片中间产品或成品进行分包装行为;

(四)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坑老害老的行为;

(五)农家乐选址不符合地势干燥、远离污染源25米以上原则,证照不齐全、超范围经营、环境卫生不清洁等问题;

(六)早餐摊点卫生条件差、食材来源不明、使用非食品用包装材料等问题;

(七)网络餐饮单位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线上线下不同质、公示虚假信息、卫生条件差、食材来源不明、使用非食品用包装材料等问题;

(八)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及明示或暗示化妆品具有医疗作用的行为;

(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日常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等责任问题;监管人员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二、线索提供要求

(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二)举报、揭发、提供的相关违法违规线索要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和证据证明,以便调查核实。

(三)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要实事求是,不得虚构或者夸大,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对举报人、提供线索者,我局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的,我局将会同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严惩、从重处罚。

三、线索征集方式

电话举报:123150936-6621816

来访举报: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20室

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