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台县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的公告

来源: 高台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5∶16
字体:【 打印

各参保单位、参保个人: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加强对社保基金监督管理,预防冒领或弄虚作假、骗取社保基金的现象发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现就开展我县2021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认证范围

我县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含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

二、认证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进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逾期未认证的,将按规定暂停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待确认其生存状态后恢复补发待遇。

三、认证办法

(一)数据共享比对认证:结合人社部反馈的外部数据(乘坐火车、飞机、出入境及就医记录)、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等数据进行批量认证。

(二)手机APP认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议首选手机APP自主认证方式认证。通过手机应用商城搜索:甘肃人社认证APP,下载并安装。打开甘肃人社认证APP→人员类型选择参保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登录”按钮完成登录。登录应用后,点击首页“人脸认证”,根据语音提示完成动作(眨眼、张嘴、摇头),认证成功后将在认证系统内记录生效。

(三)上门认证。因年老患病行动不便、且没有亲友协助手机认证的老人,可与所居住的社区、村联系,由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认证手续,也可到就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进行认证。

四、其他说明

(一)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死亡或判刑收监后,其亲属应于30日内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并办理相关手续。如未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发现虚报、瞒报、涉嫌冒领社保基金的情况,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信息有误无法认证的,请致电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机构。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0936-6716600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0936-6686885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0936-6629739

工伤保险    0936-6629622

失业保险    0936-6630363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