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通知公告

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

来源: 高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8
字体:【 打印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值此2021年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高台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

元旦春节“双节”既是阖家团聚、欢庆团圆的日子,也是违规逾距行为的易发、多发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崇俭戒奢、清廉过节。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守法律底线,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带头遵守作风纪律规定,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十严禁”: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安排或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组织本镇、本部门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门户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肃纪,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处理。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共同携手营造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936)12388   6621395

举报网址:高台县纪检监察网12388举报窗口

http://gansu.12388.gov.cn/zhangyeshi/gaotaixian/

微信公众号: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清风高台”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监督-网上举报,进行举报投诉。


                                                                        中共高台县纪委    高台县监委

                                                                                    2020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