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同心力量,共促团结发展——黑泉镇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张春雪 发布时间:2023-05-31 15∶2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黑泉镇坚持有形有感、抓实做细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多元化组织安排部署,深层次筑牢思想根基。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黑泉镇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对辖区内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各民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根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精神指导实践、用新要求推动工作,全面推动黑泉镇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

多举措开展业务培训,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班子成员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利用周二、周四集中学习时间举办“岗位练兵擂台比武”活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在全镇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理论政策专题培训,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立体化推进创建工作覆盖。依托高台老城、十坝胡杨林木栈道景区,组织辖区各族群众开展“探寻文物之美、赋发展之能”主题活动,使各族群众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领略家乡美丽风土人情,了解黑泉镇各民族共同发展历史,增强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在学校组织各族青少年开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相互了解尊重、相互包容欣赏、相互学习帮助。充分利用赶集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民族政策、讲解法规知识,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营造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使“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中。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黑泉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