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一头牛的“乔迁之旅”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0
字体:【 打印

“我是一头西门塔尔小母牛,今天我就要乘着大红车搬去新家了……”

在黑泉镇珍珠滩林峰牧业养殖基地里,三卡车基础母牛满怀好奇地朝外望去——百来十人站的整整齐齐,正在举办黑泉镇“金牛贷”联农带农首批基础母牛交付仪式。

“那个正在签协议的就是我的新主人——定安村养殖户王开兵,这是我的第三个主人了。”小牛的老家在宁夏,一周前,一辆卡车停到了老家的圈舍门口,把它带到了林峰牧业的养殖基地。“来到林峰的这两天可有我忙的,又是忙着体检,又是忙着打疫苗,还换了上新耳标。眼下总算是忙完了,我也可以高高兴兴去我的新家了。”

随着王开兵放下手中的签字笔,三辆卡车也开动了起来,向着小牛的新家出发。“听说新主人要养10头牛,到了新家我的兄弟姐妹也很多……”车上的小牛惬意地畅想着未来的生活。

随着杰达、林峰、陇黔等北部滩农牧企业的发展壮大,黑泉镇探索建立了“企业+农户+银行+保险”的联农带农机制,坚持低利息贷款、双份保险双管齐下,有效解决了群众养牛资金和风险防控难题,为全镇牛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王开兵就是借助“金牛贷”这个惠民政策,以牛做抵押,申请了年利率仅为2.35%的低息贷款作为本金,又花费50元就为牛购买了保额达16000元的兜底保险,走上了他的养牛致富之路。

兜兜转转过后,小牛来到了新家,看着偌大的圈舍小牛露出满意的笑容。伴随着“金牛贷”“富民贷”等扶持政策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基础母牛入驻黑泉农家,牛产业也成为千家万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