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紧盯重点项目建设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濮兴远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4
字体:【 打印

“镇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建设项目实施中是否存在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问题?”“有没有项目施工中反映的问题无人解决,公职人员推脱绕,不作为的问题?”在骆驼城镇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施工负责人及周边群众详细询问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

骆驼城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对全镇重点项目主体责任落实、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紧盯任务、担当作为,以政治监督的广触角促进重点工作实进展。

通过实地走访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落实主体责任不积极,善为敢为作用发挥不明显,个别村在前期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上重视程度不够,动作缓慢或停滞不前,部分项目实际进展缓慢等问题,下发监督检查提醒函,点明问题实质,提出工作建议,要求限期整改。至目前,镇纪委下发监督检查提醒函4份,下发督查通报1期,工作约谈7人。

下一步,镇纪委将按照职责定位,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及时掌握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倒逼责任落实,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