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刘晓霞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9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预防农产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今年以来,骆驼城镇分批次按计划对全镇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销售门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和网格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要求,组织专人定期对全镇运行良好的6家专业合作社和20座蔬菜大棚进行抽样检测。目前,共检测蔬菜、水果样品42份,检测结果全部达标合格。同时,开展认证产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认证农产品的资质、产地认定条件、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完善管理制度、生产规程和生产记录,使之达到认证标准,保证“三品”产品质量。

强化监督检查。按照“狠抓源头、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合作组织建立生产记录档案。开展技术指导、农民培训、基地采样等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生产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开展农药肥料标签专项检查、高毒农药和禁用农药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经营高毒农药和其他禁用农药的违法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和消费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至目前,共检查农药品种15种,复合肥料11种,均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农药、化肥的现象。

强化宣传力度。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赶集日等活动,向全镇传授科学施肥施药知识,通过现场指导、发放科普手册等多种形式,推广普及科学种养知识,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举办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技术培训班和农产品消费知识讲座2场次,不断提高全镇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法律法规意识,营造了生产安全产品、销售安全产品和消费安全产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