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多措并举提升残疾人服务工作质效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龚艳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0
字体:【 打印

为更好服务残疾人群体,切实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骆驼城镇持续在残疾人就业、基本生活保障、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发力,推动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开展。

落实惠残政策,保障基本生活。严格按照个人申请、逐级审核、精准发放的程序要求,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两项补贴”保障范围。至目前,全镇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7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24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0.005万元。扎实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上门办证及辅助器具需求摸排,及时协调解决残疾人所需所求。

深化关爱服务,提升生活质量。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帮扶关爱行动,组织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深入辖区残疾人家庭,通过入户访谈、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掌握残疾人家庭基本信息,确定49名困难重度残疾人为结对关爱对象,通过上门认亲、到家结对,详细了解残疾人日常生活、健康、安全、社会交往及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民生福祉。

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动员残疾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就业创业等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结合入户走访时机及时了解掌握残疾人劳动力状况及就业、培训需求,为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岗位信息11期。动员组织有需求的残疾人参加“春风行动”专场招聘、网络招聘等招聘活动3场次,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