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谱民族团结进步音符 奏幸福美好和谐乐章——城关镇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纪实

来源:城关镇 作者:杨洪婕 发布时间:2023-05-31 10∶51
字体:【 打印

为稳步、扎实、有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城关镇以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思想共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抓学习促提升,着力在学习上下苦功,依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书记讲堂”“楼院讲堂”“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切实抓牢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将民族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充分运用社区宣传阵地,通过自媒体推荐宣、宣传标语提示宣、小区搭台广泛宣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形成全镇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强大合力。

加强文化引领,做靓特色品牌。以睦邻文化为切入点,在各种文体活动中融入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民族文化元素。借力社区老年协会、自乐班等载体把惠民政策、文明新风等内容编成歌舞、快板等,开展以“石榴籽一家亲”“民族文化进小区”等主题的文化联谊活动2场(次),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同心曲”。联合辖区内学校开展“全民团结 共沐书香”读书分享活动,畅谈阅读感悟,传递书香正能量;组织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书和谐情”书法交流活动,“共栽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发展硕果”“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法作品,展现了居民群众拥护民族团结的美好愿望。

拓展平台载体,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落实“长征集结号”行动,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红色教育、环境整治、关爱探访、义诊咨询等社会公益事业,切实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各社区组建成立“新长征志愿小分队”,结合我镇“文明实践进万家”七彩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家政服务、电子商务、手工制作等各种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人,组织爱心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志愿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团结互助、有爱和谐的良好氛围。

培树先进典型,传承家风文明。广泛开展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依托社区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邀请全镇“民族团结示范户”“民族团结示范家庭”“文明市民标兵”“好媳妇”等模范典型分享家风家训、民族团结经典故事,以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社会新风,激发居民群众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为目的,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让民族团结进步成为时代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