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关镇:“志愿红”绘就文明底色

来源:城关镇 作者:王春梅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2
字体:【 打印

近日,城关镇的大街小巷,一抹抹“志愿红”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在大街小巷,整治辖区生活环境;在小渠河畔,巡河守护一池碧水;在居民楼院,传播弘扬文明新风……他们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用心服务每个人,用行动书写“文明故事”。

居住电力小区的桑玉玲老人,出行不方便,医院西路社区的志愿者王雪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常组织社区志愿者到桑玉玲家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讲等志愿活动。

桑玉玲:“社区的志愿者很热心,经常来看望我,还帮我打扫卫生,剪头发,让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社区的服务”。

在华龙嘉园小区,志愿者联合派出所民警为小区居民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诈骗手段,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教育引导居民不受骗、不被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守护好“钱袋子”。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今年以来,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所(站),组建“七彩”志愿服务队,精准化、常态化深入小区楼院开展治安巡逻、文明劝导、保护环境、敬老爱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同时,结合“一月一主题”,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品牌,“文明实践进万家”七彩文明实践项目以及“睦邻共建·幸福万家”居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城关镇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把群众中的能人、贤人、热心人都动员起来,让志愿者成为文明实践的主力军,让“志愿红”成为文明实践的标准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