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罗城镇:三步育苗”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许瑾 发布时间:2023-03-30 11∶14
字体:【 打印

罗城镇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摆在突出位置,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监督管理为抓手,以实践锻炼为契机,精心施肥、辛勤修枝、用心墩苗,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教育培训“施肥”,引导年轻干部强理论、筑信念、守初心。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县域内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红色故事宣讲等形式,组织年轻干部到红西路军纪念馆、西路军主题公园等开展沉浸式体验教学,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会、干部大讲堂、干部上讲台等活动,提高广大年轻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提高业务能力、拓宽发展思路。

日常监督“修枝”,提醒年轻干部明底线、守规矩、知敬畏。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常态化对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全面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作风、业务能力、业余生活等情况,帮助年轻干部树牢廉洁意识、纪法意识、自律意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年轻干部入职、岗位变更等关键节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梳理提示廉政风险点,以组织学习鉴戒案例汇编、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警为戒,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培养锻炼“墩苗”,促进年轻干部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政策理论宣传、信访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中当标杆、作表率,充分发挥生力军、主力军作用,展现不畏艰辛、勇毅前行的干劲和风采。结合年轻干部岗位职责、性格特征等,围绕理论学习、专业能力、多岗锻炼等内容,对每位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进行“点单式”培训,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水平,激发年轻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兴趣和热情,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