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南华镇:上门服务“零距离” 政策找人“情更暖”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9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华镇紧紧围绕工作“往前做”、审批“主动做”、服务“上门做”三项要求,联合县残联、县人民医院,深入我镇对偏远村、行动不便、无法到残联办证的8名符合残疾标准但未办证的残疾人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即时采集信息、现场评残、现场免费办理残疾人证。

在办证现场,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询问病史、病因、查看X光片、检查身体等方式,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依据相关残疾标准进行残疾鉴定,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评残等“一站式”免费服务并耐心指导残疾群众如何康复训练以及日常护理。同时,残联工作人员通过与残疾人及其家人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和康复需求,同时向他们积极宣传各项扶残政策,免费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太感谢党,感谢政府了,我平时腿脚不方便,子女又常年在外打工,你们亲自上门服务,给我办理残疾人证,让我们少跑路,还省下了车费”。智号村村民罗兴增激动地说。

此次入户评残、集中办证工作,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不但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也是南华镇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不断转思想、转作风、转方式的生动体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