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宣化镇:下好造林“先棋手” 播青撒绿备植忙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多虎 发布时间:2023-03-29 18∶04
字体:【 打印

宣化镇早安排、早动手,抓住冻土化透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打点放线,动用机械开沟整地、拉沙换土,为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做准备。

在乐三村北河滩,一台微型挖掘机正点头晃脑地按造林规划开沟取土,10多名群众对村文化广场干枯的树木进行清理,提前做好造林绿化的准备工作,确保苗木到位后按时栽植。“离河近,返潮快,趁这几天,地还未化透,先用机械开沟,再组织人力拓宽整形,准备栽60亩耐碱易活、好管理的新疆大果沙枣。”乐三村委会副主任许天龙说。

在王马湾村通村主干道两旁,20多名群众在小型挖掘机的配合下,拓树沟、清败叶为补植补栽做准备。“去年秋天对村主干道两旁的枯树进行清理和换土,这几天,早点把树坑挖开,组织人力把树沟再整理一下,清明过后,就能种树了。今年准备栽植700棵松树。”王马湾村委会主任王幸福说。

乐二村组织群众在去年秋天开挖好的树沟边,打点放线,30多名群众根据当地土壤碱大、水位高的特点,随水插柳,为村庄美化打基础。

今年,该镇按照“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的思路,因地制宜,及早明确植树造林的具体任务,抽调林业技术人员跟进指导、落实,对各村上报的造林地段,苗木选择,补植补栽进一步核实,并对换土浇水、造林规格、区域划线、水车调配、时间安排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量化靠实,确保植树造林按计划、保质保量顺利进行。目前,已落实绿化面积108亩,计划栽植各类苗木1.3万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