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罗城镇:抢抓时机 备战春季造林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殷开发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2
字体:【 打印

连日来,罗城镇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围绕“生态罗城”建设总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多措并举,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植树造林准备工作,确保今春植树造林工作顺利开展。

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组织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与各村、各单位积极对接,对2023年植树造林工作及造林地块进行实地调研,按实际情况把工作任务及时分解到村,确保工作有的放矢。根据实际情况,今年全镇计划造林152亩,其中农田林网84亩,片林28亩,村庄绿化40亩,总需苗木1.5万余株,目前,植树造林地方选择、苗木准备、造林规格、技术指导等工作已准备就绪。

严格规范,压实责任。为保证春季造林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重点造林点进行实地勘察,对适宜造林地段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同时,深入各村对已确定的造林地块进行卫星定位,并建立健全植树造林工作台账,推行植树造林责任制,确保全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任务清晰、责任明确。

加强指导,抓好管护。成立由林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指导小组,加大对植树造林、林果资源调查、护林防火等各项林业知识的培训和指导,督促做好整地、挖坑、施肥、盖土、栽植等各项环节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科学提高绿化标准,提高造林质量。同时督促各村加大对去年栽植苗木的管护力度,及时做好管护基础设施的检查、苗木的补植补栽等工作,确保春季植树造林真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