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新坝镇:田间地头春潮涌 春耕生产正当时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5
字体:【 打印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新坝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出击,全力推动春耕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连日来,在新坝镇的田间地头都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忙着整地、耕地、起垄、覆膜,各类农用机械来回作业,勾勒出了一幅春日耕作图。在小坝村六社村民郑鹤邦的地里,一垄垄玉米地膜洁白如银、整齐划一、美观大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今年打算种植50亩制种玉米,到现在已完成了大约40亩地的覆膜作业,再有两三天就能完成全部的覆膜作业,根据制种公司的计划,大概四月中旬就能将种子种进去,希望今年有个好的收成。”郑鹤邦说。

在春耕生产中,新坝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立足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坚持强龙头、建基地、育特色、树品牌,引导农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玉米制种、马铃薯、紫花草、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农业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按下了产业富民、乡村振兴“加速键”。

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小麦、紫花草、孜然等作物种植8000余亩。下一步,该镇将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动员、技术培训、示范指导等服务活动,根据土壤解冻和群众意愿,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全力保障春季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