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安全责任严落实 防患未然敲警钟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银万伟、何磊 发布时间:2022-09-30 22∶05
字体:【 打印

国庆节来临之际,宣化镇由主要领导带队,带领应急管理、公安、交警、供电、市场监管等单位工作人员,走企业、进工房、入草场、巡河道,对道路安全、食品安全、消防、企业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组首先对各村手抬消防泵进行集中检查后,分组深入木材加工、农产品加工、燃煤批发、加油站、建筑工地、食品药品等企业门店以及村社消防通道、黑河沿岸荒滩草场、公益林区,仔细检查企业用工、工地用电、生活用电是否规范,林地草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村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警示标识是否醒目,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工人防护是否到位,安全台账是否健全。

检查组要求,各村,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外来人员摸排工作,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从严从细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要在做好节日巡查排查的同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灭火器具安全有效,消防泵油满箱、能抽水,消防井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道路交通、市场监管、危化等行业监管单位也对所辖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转。

今年以来,该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专门力量具体抓的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列清单,建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同时,该镇把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深入开展“铁拳执法”行动,全面提升了基层应急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