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开展节前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农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十一”期间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骆驼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畜牧站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镇域内农资经营门店、畜牧养殖场区、专业合作社、农业设施大棚等农业生产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守牢守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结合节前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实际,检查组先后来到宝丰农资等8个经营门店、金康脱水蔬菜厂等3个生产场地及爱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等6家专业合作社,重点对经营场地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设备能否正常使用,电路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流程是否规范和厂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农业生产是否存在潜在风险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检查,现场指出生产经营门店灭火器放置不规范、消防通道停放车辆等问题3个,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农业大棚等设施安全情况,对农资经营门店农药销售情况等重点进行了排查检查,强调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守法意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禁限用农药的宣传和查处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增强了农药经营主体的守法意识,有效保障农业生产用药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农业生产发展健康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