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2-08-13 09∶30
字体:【 打印

“面对疫情冲上去,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我是个老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反复。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冲在前线,有召必到,迎“疫”而上,普普通通的话语,坚定有力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我们每天安排1名村干部、1名党员和1名志愿者值班值守,开展防疫宣传、人员疏导等工作。”新开村党支部书记兼党员先锋队队长郑洪兵说道。据了解,全镇13个基层党组织以镇村干部、党员、镇村医生为骨干,建立12个党员先锋队,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管控措施,对返乡人员坚持做到追踪随访、医学观察、记录登记、信息报送“四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码登记本来就是我们的义务,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以身作则。”该镇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和检验党员的党性意识,组织开展“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防疫先锋”活动,全镇262名党员带头作出承诺,有133名党员积极响应,自觉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主动深入各村开展政策宣传、疫情排查、情绪疏导等工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500余份,开展入户排查60余次。

“社长,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现在人在家里吗?”顶着大肚子的盛珊珊每天要接打无数个这样的电话,单位的领导同事都劝她休息一下,但她也总是笑笑说“我是党员,又是先锋队队员,应当发扬有困难我先来、有危险我先上的无畏精神,而这本身也是我的本职工作,所以没什么累的。”一杯热水、一桶泡面,陪伴这间办公室的灯亮到了凌晨,几乎每天凌晨两三点才能回到宿舍的她,早上七点多又准时出现在单位。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相信每一位党员都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就一定能鼓舞更多人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筑起疫情防护的坚实壁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