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滨河社区:“三抓三到位” 筑牢防疫防线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罗宁娜 发布时间:2022-08-12 20∶34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滨河社区以“三抓三到位”凝聚工作合力,构筑抗疫防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抓引导,政策宣传到位。社区按照“微信信息发起来、通知公告贴起来、喇叭宣传播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方式,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以稳定居民群众思想为出发点,加强舆情收集、分析、监测、研判,及时回应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局面。截至目前,悬挂横幅4条、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12条、微信群推送消息240余条。

抓排查,人员摸排到位。社区网格员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排查要求,全面做好来高返高人员摸排工作,详细记录来高返高人员信息,及时掌握来高返高行程,做到摸底排查“人员一个不落、信息一项不缺、行程一环不漏”。同时针对返高前、返高途中、返高后三个环节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联系返高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返高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返高后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排查县外返高128人。

抓落实,人员管控到位。社区按照居家隔离的管控要求,坚持严格监控、精心服务的务实举措,对居家隔离的30户43人建立健康台账,采取“人工+科技”的管控措施,对接受居家隔离的人员分类实行门磁安装,有效堵塞监管漏洞,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同时为及时帮助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社区始终坚持人性化关怀理念,尽心尽力提供细致服务。 建立“一对一”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居家隔离人员可随时向网格员反馈生活需要,网格员及时代购代送,为居家隔离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