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纪委:做好防汛“哨兵” 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庄坤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4
字体:【 打印

“你们村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了吗?应急队伍是否组建?防汛物资是否储备充足?”新坝镇纪委工作人员边翻看防汛值班台账,边询问值班人员。

随着近期降雨量增加,新坝镇纪委闻“汛”而动,立足监督职责,前移监督关口,以精准有效监督,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主动仗。

该镇纪委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村的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制定、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到位、应急抢险队伍是否组建、汛期值班值守是否落实等开展督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村限期整改。并联合水管所实地查看排查上报的风险隐患地点情况,督促各村在临水临崖路段、易发生山体滑坡区域设立警示牌,并安排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头上。此外,该镇纪委通过集体约谈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再次拉紧镇村干部纪律作风“弦”,对发现的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工作作风纪律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理,通过问责制度倒逼党员干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至目前,该镇纪委开展专项督查检查3次,发现问题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所涉及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防汛安全无小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监督‘哨兵’作用,持续加大防汛备汛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宁可防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对防汛责任履行不力的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