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四个做到”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9
字体:【 打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坝镇坚决扛牢属地责任,快速激活应急防控指挥体系,抓实抓细防、检、管等各环节工作,努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全力为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镇主要领导及时指挥调度,时刻掌握工作动态,全体领导干部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严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迅速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关口,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着力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工作局面。在元山子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按照“1+4+N”模式配备力量开展工作,规范、精准、高效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来往车辆1200余辆,人员1900余人次。

充分发挥镇村社三级网格化管理优势,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实现外来人员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组织镇村社干部全力以赴,通过电话视频询问、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力做好来高返高人员筛查。至目前,共摸排管控8月6日以来返高人员115人,其中集中隔离1人,居家隔离6人,居家健康监测108人。

充分运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防控政策、权威准确信息等,至目前,全镇各村共计悬挂横幅40余条,张贴海报60余份,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刊播疫情防控标语口号。同时,组织3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措施、科普知识、注意事项等信息传达至每一户,使疫情防控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切实在镇域内营造起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