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固定活动日+”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巷道镇 作者:陈媛媛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5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巷道镇党委坚持高质量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紧扣重点任务、组织生活、节日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通过“固定活动日+”等多种方式,扎实将固定活动日活动办好、办新,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固定活动日+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持续开展干部集中学习,常态化开展学用新思想主题竞赛活动;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安排,针对流动在外、受疫情影响等参加活动确有困难的党员,采取“微信”送学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有效开展网上互动,确保线上线下齐学共进。今年先后开展“线上+线下”领学送学各类主题活动18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之基。

“固定活动日+志愿服务”,提高服务意识。动员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文明服务一线。通过建立“镇党委+村党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党员联系户”的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治理模式,健全网格员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村社、小区进出口查验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实施党建引领孝德文化铸魂工程,组织志愿服务队上门入户宣讲乡风文明;各支部组织志愿者、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100余次,切实把固定活动日活动延伸到百姓身边,成为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善作为的广阔舞台。

“固定活动日+特色活动”,增添党建活力。为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让党性教育从传统说教转变为身心体验,镇党委把固定活动日活动由以往的“会议室活动”转向了互动体验、实践淬炼等特色活动。组织党员到殷家桥村乡村记忆馆开展党性实践活动;推行村干部“导师帮带”行动,广泛开展“导师帮、授课教、外出学、现场讲、集中测、党员评”活动,激发党员参与发展的内生动力;联合镇属各单位、农商银行巷道支行共同开展“党旗红、添新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企地携手,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美丽巷道;开设“抖音话发展”主题栏目,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公开承诺督促践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和工作热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同时,各支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等为主题的活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