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严阵以待守防线 同心抗疫筑屏障

来源: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3
字体:【 打印

“你好,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码请出示一下。”“你好,你们的出发地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为了减少跨县区流动引起的传播风险,希望你们非必要不入高,如果确实要进入高台境内的话需要落实三天集中临时留观管控措施,谢谢配合。”在位于巷道镇渠口村的巷廖路高台—临泽交界处,由镇机关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志愿者组成的“值守铁军”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与劝返。

作为联结高台和临泽的“第一关口”,渠口村卡口在“外防输入”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巷道镇迅速行动,每天有一名镇领导、三名镇干部、两名医务人员和两名警察组成值班小组进行24小时值班,镇政府全力保障防疫用品、消毒用品、应急帐篷、防暑物资、食物和饮用水等物资,全力构筑防线,守好外地入高“东大门”,确保县域群众生命安全。

同时,镇域各小区也实行专人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小区住户的进出扫码、公共区域消杀、外来人口登记、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时间延长至 23:00,确保小区人员进出有序、有登记、有台账,把牢各小区防控关口,切实做到不漏一个小区、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采取“电话告知+上门贴条”措施,由镇村干部在其家门口张贴明显标语,杜绝其社会面流动,全力构筑防疫线。

 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镇领导干部、村社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群众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持续强化城郊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方合力,周密安排部署,根据该镇紧邻城区、镇域面积大的现实条件,因地制宜制定“硬核措施”,力求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强化工作职责,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切实为镇域乃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