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厚“李”相待任君品 酸甜可口等你“撩”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9
字体:【 打印

日前,走进黑泉镇定平村孙学才的果园,三百余株果树陆续进入采摘期,一颗颗色泽鲜艳红润、饱满多汁的李子缀满枝头,晶莹剔透,散发出沁人的清香,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果园老板孙学才原本是定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婆子患有席汉综合征和先天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本身就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孙子又是先天性残疾,先后7次手术更是把家里的积蓄掏空,生活压力很大。看到村里有种果树致富的例子,不服输的老孙也想试一试。“当时正好有针对我们建档立卡户的政策,我就贷款买了果树,现在园子里有李子、西梅、杏子、巴梨等十五六个品种,每年能收入1.6万元左右。”孙学才高兴地说道。

得益于老孙细心地照料,果园的果子个大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到成熟季总能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游园采摘。“果园的李子挺好吃的,我经常带孩子前来采摘,体验一下采摘的快乐,而且老板服务态度也蛮好的。”王女士品尝着新鲜采摘的红心李向记者说道。

“我们果园购买者基本都是熟客、回头客上门采购,或者电话订购,我给他们送货上门。听说镇上搞了个电商平台,我还打算找他们帮忙卖一卖呢。”销售渠道畅通了,果子销量上去了,老孙的日子也就过得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黑泉镇把发展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大力推广“基地+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了农旅融合的水果产业链条,不但带动产业的发展,更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