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炎炎夏日送关怀 丝丝关爱暖人心—— 黑泉镇持续开展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郭会娟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9
字体:【 打印

近日,黑泉镇为全镇82名特困供养对象、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名孤儿发放了米面油及夏季衣物、鞋子、床单、被套等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爱心关怀送到每一个特困家庭,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物资采取集中发放的方式,安排专人将所有物资直接配发至本人手中,由本人签字确认,避免出现无故截留、冒名领用等情况,确保将保障物资无一遗漏地发放到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由镇主要领导上门慰问,亲自将物资送到特困对象手中,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需求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新衣穿上身,党恩记心中,老人们开心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一定会坚定信心,积极乐观,把生活过好过美。”

今年以来,黑泉镇始终把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及农村“三留守一特困”群体关爱服务行动,积极推行网格化摸排、常态化走访、动态化监管等方式,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思、所急、所需,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关爱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社会救助资金468.8万元,走访慰问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残疾人等600余户,累计发放价值约30万元的米面油、衣服、轮椅、腋拐、助听器等物资,切实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