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全力以赴守好“四个阵地”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孙维童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3
字体:【 打印

黑泉镇持续压紧压实“外防输入”的防控责任,主动履职担当,在行动措施上坚决果断有力,在管理服务上严格规范高效,在压实责任上到人到岗到底,在应急准备上充分细致扎实,全力以赴守好“四个阵地”,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守牢“责任阵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镇纪委全程监督防控纪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强化“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履行好“守好一道门、护好一个镇”的使命,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社会秩序稳定和谐。

深化教育引导,守牢“宣传阵地”。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密度宣传网络,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线下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和志愿者上门入户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热度高的特点,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网络新型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做实人员摸排,守牢“防护阵地”。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体系,发动镇、村、社三级网格员联防联控作用,通过“线上连线+线下走访”的方式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做到横向到村、纵向到户、靶向到人,实现“个人主动报备+网格摸排登记”双向机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区和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行程轨迹,对照风险等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建立健全“重点人员”监测台账,做好日常体温监测、跟踪服务,从严从细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靠实属地责任,守牢“安全阵地”。镇党委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统筹调度,汇聚镇村社三级、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卫生院等各方力量,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加强对返高人员的排查、管控、追踪,做到“人员一个不落、信息一项不缺、行程一环不漏”;卫生院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集镇市场、商超、药店的监管;派出所加大对恶意传播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与各村密切配合,及时与计划返乡人员联系,引导高中风险区计划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