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多举措做好夏季绿化管养工作

来源:合黎镇 作者:李大虎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9
字体:【 打印

伴随着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园林绿化养护进入了忙碌时期。为做好夏季保绿、护绿、增绿工作,合黎镇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早行动,早安排,组织人员开展夏季绿化养护计划,确保夏季绿化养护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夏季植物多发榆叶甲、食心虫等病虫害情况,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病虫害预报,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安排护林员集中力量对各村沿路沿线、居民点病害树木喷洒药物,同时剪除病虫害枝条,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据悉,本次共出动人员20人,主要喷洒高氯菊酯、啶虫胺等杀虫剂100公斤,通过车载喷雾打药机,以精准的药剂比例覆盖全镇2000余亩林地,确保不留死角,防治到位。  

加强绿化修剪工作。夏季植物生长较快,养护人员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影响道路交通、遮挡交通标识的绿植实施不同程度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及时去除枯死枝、折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保证成活率,有效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不仅如此,还要求养护人员认真清理绿化带,做到绿化带内无枯死植物及各类垃圾,防止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为花草树木的健康生长奠定良好基础。  

做好抗旱浇灌工作。进入盛夏,高温持续,植物蒸发量大,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把浇水、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养护人员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间段对植物进行浇水,避免高温时段进行浇水作业,防止出现植株灼伤、缺水枯萎等现象。同时,进行除草松土,来缓解旱情,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能力,以提高抗旱保灌的效果。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日常养护管理,确保全镇林木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