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千里戈壁层绿染 火红枸杞压枝头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方亚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4
字体:【 打印

眼下,黑泉镇珍珠滩火红枸杞迎来了采摘季,数百名采摘工人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紧张有序地抢摘枸杞鲜果,广袤的戈壁滩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昔日的珍珠滩基本都是盐碱地和戈壁滩,而枸杞又恰好具有抗干旱、耐盐碱的特性。几年来,该镇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采取合理密植、科学管护等措施集中连片种植枸杞,不仅给戈壁增加了绿色,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随意走进一块枸杞地,一排排采摘工腰间绑着一个小板凳,旁边放着一个大桶,或站着或坐着,两只手来回穿梭在结满果实的枝头,一采一放,动作娴熟,忙碌中透露着收获的喜悦。“今年,我们公司种了1200亩枸杞,目前开始采摘,总产量预计达到240吨,干果预计能达到60吨。”甘肃杰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兴周告诉记者。

同样,位于黑泉镇十坝滩的荣升枸杞种植基地上,工人们也忙着采摘加工枸杞。凭借良好的自然禀赋、优良的品种,以及植保监控、水肥一体化等各种先进技术的应用,枸杞色泽鲜亮、颗粒饱满、营养丰富,赢得国内外客商青睐。经过忙碌的采摘过后,一桶桶枸杞由专人运到加工厂清洗、筛选、烘干、包装后被发往国内外。

目前,全镇枸杞注册商标2个,种植总面积达6000亩,产值超过1800万元,如朝阳似火般的小枸杞已然成为黑泉镇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在乡村振兴中挑起“大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