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城关镇:惠民政策见实效 临时救助暖民心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盛丽娟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2
字体:【 打印

近日,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牢牢把握“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千方百计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全面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低保申请工作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社区采取“线上+线下”、.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城市居民惠民政策,使困难群众和辖区居民了解低保申请、临时救助审批等最新政策、提高居民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完善救助制度,做好认定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及时主动发现、了解掌握辖区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因病、因学等特殊情况造成的家庭困难的群众的基本情况,积极主动帮助办理临时救助、低保申请,确保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按程序上报资料,及早审批。

严格申报程序,提高救助时效。在确保救助对象认定无误的基础上,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镇民政办干部、社区网格员逐户入户核查,严格审核把关,做好材料的收集、入户调查,社区组织“两委”成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严格按照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等程序,申报临时救助3户7 人,新增低保户5户6人。做到评选公平、审核公开、申报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