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召开2022年度灌区委员会暨抗旱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合黎镇 作者:周玮玮 发布时间:2022-06-23 14∶50
字体:【 打印

6月22日,合黎镇召开2022年度灌区委员会暨抗旱防汛工作会议。合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水管所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紧盯山洪防御、水库调度、河流险段等防洪重点,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动配合,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防汛抗旱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范和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措施,锐意进取,实干苦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汛抗旱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