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开展婴幼儿照护实践技能竞赛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王志梅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科学育婴意识,增强婴幼儿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等基本知识和技能,近日,骆驼城镇开展奶爸宝妈培训及婴幼儿照护实践技能竞赛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镇卫生院育儿专家从新生儿常见护理、应急救护、正常新生儿观察护理、婴幼儿居家护理等方面进行知识讲座,并现场示教海姆立克急救法、拍奶嗝、纸尿裤更换等婴幼儿照护实操。

动手实践才是硬道理,讲座后,婴幼儿照护实践技能竞赛一触即发,竞赛从操作熟练、动作规范、流程完整、婴儿安全等方面进行打分,要求所有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拍奶嗝、婴儿换尿布、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技能操作。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在婴幼儿救护方面的知识,掌握了相关的救护操作要领,强化了对救护知识和操作规范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