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三强三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程雪丹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9
字体:【 打印

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民族团结、政策法规的知晓程度,宣化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了一套“三强三促”工作模式。

强阵地促民族交流。创建“民族团结文化长廊”一处、民族团结进步之家一个,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通过定期召开镇、村、基地联席会议,说管理、论发展,提建议、找问题,积极促进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强活动促民族融合。为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组织少数民族职工开展心连心联谊晚会、法律法规、妇女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少数民族技能培训,在镇村群众与基地少数民族职工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树立了各族群众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和谐新风。

强服务促民族共享。联合相关站所认真摸排基地用水、用电、消防等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督促企业架设安全防护围栏、智慧安防设施,改造职工食堂,建设公共浴室,为基地群众创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组织开展基地职工“夏送清凉”、生活物资配送、政策法规宣讲等活动,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形成了团结共荣共识,为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