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一行动·一活动】宣化镇:快乐宝妈比技能 幸福奶爸练实操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方英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8
字体:【 打印

6月21日,宣化镇“幸福奶爸·快乐宝妈”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宣化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围绕婴幼儿生活护理、饮食健康和急救等内容进行讲解示范,并示教海姆立克急救法、拍奶嗝等婴幼儿照护实操,通过互动方式,解答奶爸、宝妈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育儿专业问题。竞技环节,宝妈鼓掌加油,准爸爸、新爸爸同台较量,展开了紧张激烈、别开生面的婴幼儿照护知识竞赛以及换尿布、拍奶嗝、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实操PK。“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育儿护理的一些基本常识,并且体会到了宝妈的艰辛和不易,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奶爸宝妈的精心呵护,生活中,两口子更应该相互体贴,共同承担起育儿的重担。”准奶爸韩鑫说。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也为全镇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健康知识课。

今年,宣化镇总工会把关爱职工、帮办实事与“一行动,一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了政策宣讲、知识竞赛、劳动技能大赛、夏送清凉、困难职工慰问等一系列文体及关爱服务活动,通过“比学赶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责任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馨和温暖。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政策宣讲、知识竞赛5次,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单320余份,开展劳动技能大赛3次,夏送清凉2次,各类关爱服务8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