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巷道镇 作者:郑秀娟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4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巷道镇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系列助残活动。

开展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活动。5月17日下午,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联合团委、妇联、综治、社保、民政、医保、司法等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座谈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残疾预防知识以及残疾人教育、就业、医疗、办(换)证、维权等各类残疾人政策,重点宣传了《残疾人保障法》等助残惠残政策,认真解答了群众对于相关政策的咨询。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开展助残走访慰问活动。在前期做好全镇残疾人生活状况、无障碍改造和辅助器材需求情况摸排的基础上,于5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助残日辅助器具发放仪式,为63名残疾人发放轮椅30个,手杖13把,腋杖7副,助行器13个。同时,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主动了解残疾人所需所求和生活状况,将党的关心和关怀送给残疾人。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依托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全镇残疾人开展“关爱残疾人”义诊活动, 为残疾人免费提供诊疗、测量血压等服务,并现场讲解残疾预防、康复知识以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诊治问题,热情地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康复锻炼方法,耐心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人人关爱残疾人、社会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依托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妇联、团委等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组织开展以政策宣传、权益维护、卫生整治、爱心理发、心理辅导为主要内容的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残疾人给予关心关爱,落实帮扶措施,勉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鼓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