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扎实开展苗木养护工作,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李大虎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植树造林成果,保障新植树苗的成活率,确保树木长势良好,安全度夏。合黎镇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在苗木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栽得上、护得好、能成活。

落实管护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镇村两级“林长制”工作制度,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负责”的总体原则,坚持栽植与管护并重,明确管护责任主体,靠实管护责任,细化管护措施。把每一地块,每一路段定人包干,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定期浇水,定期修剪管护,并组织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全程技术指导和定期督导,确保苗木茁壮成长。

强化管护措施,巩固造林成果。针对近期气温回升快,降水偏少的气候特点,该镇切实把握苗木管护关键期,组织各村护林员对新栽植的农田林网、沟渠路边绿化造林树苗以及近年来栽植苗木,开展以浇水、除草、防虫、管护为主要内容的养护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新栽苗木普浇一遍,切实保护好每一棵树、每一片绿地,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凝聚群众力量,共筑生态屏障。该镇始终坚持“大生态、大绿化、大养护”的工作思路,将绿化苗木管护工作与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以“增绿”“用绿”“活绿”为抓手,由各村“两委”带头,组织护林员队伍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林木巡查,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干部群众主动清理辖区河道、树旁、路边、沟渠内垃圾,提高广大群众的爱护环境、保护树木的意识,让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为打造生态家园、建设山水合黎助力添彩。

截至目前,共浇水管护杨树,柳树,榆树,沙枣树,灌木等6万余株, 辖区九个村和工业园区产业路的新植树苗,已全部完成管护工作。下一步,合黎镇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加强林地林木的管护,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毁坏林地行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