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互学互比找差距 蓄势聚能促赶超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5
字体:【 打印

为交流经验、学习借鉴、查摆不足、找到差距,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投入乡村建设的热情,推动全镇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巷道镇于5月11日开展重点工作观摩活动,镇科级领导、包村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镇人大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共选取镇内15个观摩点、镇外5个观摩点,涉及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生态环保问题整治等各类重点工作,让镇村干部在观摩互鉴中做到“比”有标准、“学”有经验、“赶”有方向、“超”有目标。

在镇内观摩点上,各村党组织负责人全面总结工作进展情况,讲思路、谈想法、表决心,领导点评深思熟虑、直击重点。在镇外观摩点上,观摩组认真寻找差距、交流对比,更新了思想,拓宽了眼界。整场观摩达到了镇村干部互学互鉴、互比互促预期目的和效果。大家一路评、一路议,观镇外找差距,看本镇比进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新的起点,刷新乡村建设进度条,全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有进步。

5月13日,召开巷道镇党委(扩大)暨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议,集中学习了县委一号文件精神,签订了各村目标责任书及镇村干部责任书,通报了1-4月党建工作情况、纪律作风情况及制度执行情况,颁发了环境卫生流动红旗,全面总结了1-4月份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对于全年工作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镇前4个月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全镇乡村建设行动敢担当有进度、产业培育发展有思路出成效、集体经济增收善谋划成效显、素质能力提升有作为显担当、乡村治理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全镇上下呈现出了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村干部要以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积极担当作为;以对人民负责的情怀,认真谋划发展;以对组织的敬畏之心,严肃作风纪律。

下一步,全镇上下将继续以年初确定的“为红色文化名城添翼助力 为绿色生态家园打底固基”的目标,确保镇村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现代农业迭代升级行动、村级集体经济提标倍增行动,乡村建设示范引领行动、红色基因蓄势赋能行动、孝德文化铸魂行动“六大行动”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